Wednesday, March 14, 2012

再來一份豆沙~~豆沙鍋貼


老爸生日那天
二哥除了煮大餐
飯後還做了一個點心給我們
那叫【鍋貼】
外皮好脆,內陷很滑
問他如何做,有食譜嗎?
想不到得到的答案
好失望。。。
“我是買現成的。。。”
嗚嗚嗚嗚。。。
好想念。。。好想再吃
昨晚翻找Carol老師的書本
看到有一道也叫鍋貼
猜想會不會一樣呢?
結果味道是一樣
可是口感卻不一樣
有少少失望
而且這道點心也不受歡迎
全家人除了我吃了一大半外
我家主人、化骨龍
沒人才勉強要了一、兩口
原因是他們不愛豆沙
好失敗。。。好失望。。。



豆沙鍋貼

材料:
中筋麵粉(過篩) 120g
雞蛋 1粒
細砂糖 1茶匙
粟米油 1湯匙
牛奶 160cc

夾餡:
豆沙 100g

沾黏麵糊:
中筋麵粉 1湯匙
水1/2 湯匙

做法:
1.)豆沙平均分成兩份,放在保鮮膜上,桿平。待用。
2.)把麵粉、雞蛋、細砂糖、粟米油和牛奶倒入盆內,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
3.)用保鮮膜蓋著,醒置30分鐘。
4.)平底鍋倒入薄薄的油,熱鍋,把一半的麵糊倒入平底鍋內。
5.)輕輕轉動平底鍋,以便麵糊能平鋪整個鍋。
6.)全程使用小火,將麵糊煎至半熟至凝固變色,即可盛起。
7.)麵餅中央放上豆沙餡,將沾黏麵糊塗在餅皮四周,
8.)把豆沙餡包裹起來。
9.)平底鍋倒入2湯匙油,油熱把餅放入。
10.)中小火煎至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1.)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6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我来吃豆沙锅贴了...(",)..好吃!!
    我也有试过做了好吃的,家里的小宝贝们都不太捧场..
    只是吃一两口..但吃他们的嘴很甜..他们会说..
    "妈米,你的食物很好吃,但是吃够了,我饱了...XD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我家的不會說話哄我的,很直接了當,說不喜歡。。就快快閃人了。。。失望

      Delete
  2. 轩宏妈妈。。。未有加油加油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謝謝妳的鼓勵,我不再買豆沙餡了,免得又沒人棒場。。@@

      Delete
  3. 我来看你了~豆沙我喜欢,我帮你吃完它!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鬼:歡迎到訪,你愛豆沙?來來。。請妳吃,順道幫我解決掉它。。。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