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生離死別的痛~~馬鈴薯金槍魚杯子麵包


這個麵包是在兩個星期前做好的
既是父親大人出事當晚
還來不及讓它冷卻
就接到一通讓我至今無法忘懷的電話
也是因為這通電話
讓我至今都很害怕
很害怕接到家人的電話
很害怕他們再次帶給我任何壞消息

記憶猶新
父親大人昏迷期間
在加護病房雙眼闔上
幸苦著靠著儀器呼吸
聽著加護病房內的儀器聲
滴滴滴滴...
很恐怖..

記憶猶新
父親大人昏迷期間
我站在他身旁
輕聲呼喚著:爸,燕在這裡...
父親大人竟然頭部很使勁的想望向我的方向
可惜,始終無法把雙眼睜開
到現在每晚臨睡前都會想起這一幕
讓我徹夜難眠

自從我懂事後
都不曾牽過您的大手
都不曾和您靜靜的喝茶聊天
都不曾帶您遠遊
都不曾抱過您
都不曾親自說我愛您
直到這一天的到來
我才肯張開口
反复的在您耳邊說
我愛您...我愛您...我愛您...
我多希望您真的聽到
我多希望您能張開雙眼
微笑對我說您也愛我

可惜
始終事與願違
死神還是硬硬的從我們的身邊把您搶走了
我到今天才想起
父親大人嚐過我的所有會做的甜點,美食
可是卻不曾咬過一口我親手做的麵包
好想哭...很遺憾....

到了今天
我才真正體會
何謂生離
何謂死別
可是
我還是無法接受





馬鈴薯金槍魚杯子麵包
(可做12粒小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細砂糖 45g
幼鹽 1/4茶匙
雞蛋 1粒
酵母 8g
馬鈴薯泥 150g
牛奶 75g
無鹽奶油 50g

餡料:
(把所有餡料混合,用叉輕壓金槍魚,使之幼一點)

罐裝金槍魚(Ayam Brands Tuna In Olive Oil) 1罐
洋蔥 1/2粒
檸檬汁 數滴
沙拉醬 2湯匙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倒入攪拌盆內,除奶油外.用低速攪拌成團後,加入奶油,改用中速繼續攪拌.
2.)攪拌至出現薄膜,取出,把收口捏緊,收口朝下,放進一抹了薄油的鋼盆內,表面噴水,蓋上保鮮膜,放入密封烤箱發酵60分鐘,或雙倍大.
3.)把麵團分割每粒約35g,滾圓,用擰乾水的濕布蓋著,休面15分鐘.
4.)用擀麵棍擀平,包入餡料,抱緊收口,放入小紙杯內.
5.)表面噴少許水,放入密封烤箱發酵45分鐘.
6.)表面塗抹蛋黃液,放入預熱烤箱,180度,15分鐘.取出,待涼.

**馬鈴薯泥:馬鈴薯放入冷水內煮至叉子能插入,用叉子壓爛.



7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轩宏妈妈。。。节哀。。。。

    ReplyDelete
  2. 愿你父亲大人..RIP..
    你要多保重..

    ReplyDelete
  3. 生离死别是每个人必经和面对的过程。死者已矣,生者必须坚强,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ReplyDelete
  4. 謝謝各位姐妹的關心,現在心情是平伏了少許。。謝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