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2

香香又軟軟的~~傳統發糕(發酵法)(Traditional Fatt Koh)


聽老媽說用傳統發酵法做的發糕
很軟很香
不過卻很麻煩
失敗率很高
也曾經試過一次的傳統發酵法
真的失敗了
那是去年的事
心裡就一直嘀咕著
真的那麼邪?

在前幾個月
在FB看到有姐妹試做了
成功
而且是大成功哦
心想。。。
不是吧,同一個食譜
同一個做法
我的會失敗
她的竟然成功
原來
我功夫不到家
唉。。。

人。。。。
是很小心眼的
看到別人成功
自己卻失敗
心裡是很不平衡的
就在前幾天燒飯時
故意煲多一點飯
再次做個實驗
同一個食譜
同一種做法
結果是。。。
成功!
大成功!
YESSSSSSSS!!!!!
哈哈哈哈哈。。。

到今天我才發覺
是不是我的酒餅有問題呢?
因為那是我從老媽家“偷”來的
哈哈哈哈
已經整年了
失效了嗎?
Expired了。。
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
一定是。。
在安撫自己之前的失敗ing

這種發酵法的發糕
我放了兩天
雖然表面是有少許的硬
可是內部卻還很軟的
再放進蒸鍋內蒸
又變成軟了

突然
我好愛這種發糕





傳統發糕(發酵法)
(食譜來源:Coco Kong老師的【開運發糕】)


材料(A):
冷白飯 140g
甜酒餅 半茶匙 (磨成粉)

材料(B):
粘米粉 250g
細砂糖 150g
清水 280ml

材料 (C):
Eno果子鹽 1包


紅色素 少許
小紙杯 9個

做法:
1.)把材料(A)磨成粉的甜酒餅放入冷白飯內,攪拌均勻。待發酵24小時。
2.)把(1)倒入材料(B)內,攪拌均勻,待發酵12小時。
3.)蒸鍋水煮滾,把發酵好的(2)過濾,把色素加入,把材料(C)倒入過濾好的粉漿,攪拌均勻。
4.)倒入紙杯至滿,蒸15分鐘,竹籤插入沒粘黏即熟。


12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轩宏妈妈!!恭喜你哦!!
    呵呵。。发得很美^^
    付出的时间比较长,功夫比较多,当然回报也是很丰富的哦!!
    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妳好快哦,我才剛上菜,妳就買位了。。。哈哈哈哈。。
      對,真的!雖然費時,不過成果就是我一直要的,開心到。。。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一开blogger就看到,快快抢沙发^^
      我喜欢。。。应该很香哦~~

      Delete
    3. 哈哈哈。。。真的很香,好像有陣陣的酒香

      Delete
  2. 这发糕发得好棒哦,你的开心是可以理解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真的,每次看到發發的發糕,當天的心情超美的。。。哈哈哈

      Delete
  3. 我看了ah loy和你都做了,
    我现在可是心痒痒的。

    可是,
    就担心买不到酒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嫻:妳住大馬?如果在大馬,去傳統的雜貨店就買得到了。。馬來名叫 Sagi

      Delete
  4. 我们要发~~~~~你的也发到很美~~~~~。
    下次我在试看别口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y:對,要發啊!!哈哈哈哈
      我今天是了百香果的,不發,變成了杯子蛋糕了。。。哈哈哈哈哈,不過我不喜歡發酵的食物,做了都是請神明吃^^

      Delete
  5. 可以告诉我,一包果子盐是多少g吗?我住在外国,买到的果子盐都是大瓶装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love,妳可以放一茶匙,因为我最近也改用大罐的,放一茶匙也做得一模一样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