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简单又容易、送礼大方又体贴~~芝香上海月饼(Chezzy Shanghai Mooncake)


近两天很爱和网友玩猜灯谜
玩得不亦乐乎
哈哈哈哈

猜灯谜:
什么蛇的生命力最强?
【才一句谚语】
猜到了吗?
哈哈哈哈哈
很好玩
今早SC除了一题
13579,才一句成语
妳又猜到了吗?
中秋玩猜灯谜
真的很有教育价值
至少还可以复习被我们忘得一干二净的成语
给唤回了。。
哈哈哈



这次的上海月饼是看到The Kitchen 70's的上海月饼
突然好想吃
翻找冰厨
意外发现
还有一包Parmesan Cheese粉
哇。。。开心死了
加了芝士粉的上海月饼
会不会像大家说的一样
香。。。。。呢?
事实证明
真的好香的咯。。。
咔咔咔咔
原食谱温度190度
我担心像网友说的会开裂
就把温度自行调到150度
烤出来
真的滑不溜手
哈哈哈哈
你看到了
是不是很想吃呢?
(唉。。。自high起来了)

上海月饼
食谱参考:Alan Ooi 花前月下

材料:
面粉 150g(我用玫瑰粉)
糖粉 50g (我只放35g)
全脂奶粉 15g (我用孩子的奶粉。。。哈哈哈哈)
Parmesan Cheese Powder 1tbsp
蛋黄粉 25g
发粉 3/4茶匙
白油 50g
菜油 25g (我用SCS Butter)
鸡蛋 1颗

馅料:
莲蓉馅 秤50g一粒
咸蛋黄 8粒
(蛋黄包入莲蓉馅内)

装饰:
黑芝麻/葵花籽 适量

做法:
1.)把面粉、糖粉、奶粉和蛋黄粉过筛在钢盆内。
2.)加入白油和菜油,混合均匀。
3.)再把鸡蛋打入,揉成团。
4.)秤50g,包入馅料。
5.)扫上蛋液,撒上黑芝麻/葵花籽。放入预热烤箱。
6.)150度,35分钟。

**食谱更新,奶粉和芝士粉分量已经更改**


6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轩宏妈妈~~
    呵呵呵。。棒!!
    我刚刚也做了上海月饼。。。不过灰常迷你。。。
    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我较喜欢迷你,一口搞掂。。呵呵呵
      可是hor,我家大爷嫌我动作慢,要我包大大颗的,快包完,快回房睡觉。。。哈哈哈哈
      他说我这几晚害他睡不安宁,因为我的不到1点,不进房。。。哈哈哈

      Delete
  2. 月饼都做得很美,特别是苹果酥(那个也算是月饼吧?):P

    ReplyDelete
  3. 加了芝士的,
    一定香气十足得很。

    我要想咬几口。

    什么是玫瑰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嫺,真的很香哦。。。
      玫瑰粉=Red Rose Flour,用來做餅乾,餅乾會比較好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