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班兰椰丝卷 (Kuih Ketayap)


在外买糕点
我必买这款小吃
想不到小恐龙也爱
上个星期日一家早起到Bukit Jalil的大公园跑步
小恐龙看到一辆小卡车贩卖着好多各式各样的娘惹糕点
想不到他选的糕点就是这个班兰椰丝卷
买了在车上吃
才吃了一口就说不要了
我把剩下的随口放进口里
难怪他不要吃
外皮硬了
内陷不好吃
我自告奋勇告诉孩子
老妈亲手做给你们吃
呵呵呵






糕皮食谱/Recipe adapted from:Joceline
材料Ingredients:
面粉 Flour 180g
盐 Salt 1/2tsp
鸡蛋 Egg 2pcs
班兰汁 Pandan Juice 350g
班兰香精 Pandan Paste 2滴 drops (如果要更上色 If want more deeper green)

做法Method:
1.过筛面粉和盐翻入容器内。鸡蛋打散和班兰汁搅拌均匀,慢慢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Shift flour & salt into a bowl.Lightly beat eggs,pour in pandan juice,stir well.Slowly add in the shifted flour,mix all ingredients well.
2.把面糊过滤,放置20~30分钟。
Strain the batter and set aside for 20~30 minutes.
3. 把平底锅烧热,抹上少许的油,勺入适量面糊,快手摊平面糊,以小火煎熟,取起。(不必反面煎)
Heat a pan,grease some oil onto the pan,Scoop batter into the pan,quickly flatten the batter thin and round,use low heat to cook.(Fry just one side)
4.煎好的面皮摊开,放上馅料,像卷春卷一样包好。
Put a spoonful filling on the crepe,and roll up like spring roll.

椰丝馅Coconut Filling:
材料Ingredients:
新鲜椰丝 Fresh Grated coconut 1 pc
椰糖 Gula Melaka 250g (请调味哦)
清水 Water 150ml
班兰叶 Pandan Leaves 4-5pcs

椰丝馅做法 Method:
1.)把班兰叶、清水和椰糖一起放入锅内,一边煮滚一边搅拌至椰糖融化。
Pandan leaves,water and gula melaka put into a pot,stir and let it boil till gula melaka totally melted.
2.)将新鲜椰丝加入,小火炒至乾身即可。
Put grated coconut into it,stir & fry till dry.


36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青绿青绿滴,多漂亮!
    我要2卷加绿茶1杯。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好,马上到。。哈哈哈

      Delete
  2. 哎哟哟 。。这是我的“心头爱”。流口水,流口水 。。。。。。 你做得很美丽。很棒。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哟。。。娘子,你这食谱好棒哦,面皮软软的,我好喜欢。。。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打令,这个我N年没吃啦。。。小恐龙有的吃。。。那我这只粉色恐龙有木有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亲亲,留了留了。。。陪我喝杯绿茶,再吃kuih?

      Delete
  4. 我阿老很喜欢吃这个kuih。可是我之前做的时候没用平底锅煎所以皮做得不好。你的一看就让我好想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小的、老的都爱,除了大的只吃面皮。。。哈哈哈哈

      Delete
  5. 轩宏妈吗,你这样引诱人不对咯~:XD!
    这个糕其实在我小时候有很多回忆,妈妈和邻居一个礼拜都会聚在一起做糕,这个糕是我们最喜欢的,而现在妈吗也很少做这糕了!
    不过没关系,现在我也会做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娇娇,这原来好容易的哦。。。哈哈哈

      Delete
  6. 这个我喜欢。。。快给我几个。。。看到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来了来了。。。快那块布抹干净口水再吃哦。。哈哈

      Delete
  7. 这个好吃喔,看到你的我很想吃,已经有冲动想去厨房开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那我等吃。。。等妳的。。嘻嘻

      Delete
  8. 哇!有妈妈做的爱心kuih ketayap, 当然美味呀!呵呵!我也要吃。。。
    其实以前我妈妈也很爱做这个kuih给我吃,所以现在一看到kuih ketayap 就想到妈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我老妈不会做这个kuih的,要吃也只能外买了。。。妳好幸福哦!

      Delete
  9. 我lap两只回家, 这是我家大小姐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人,ok ok。。。妳家大小姐爱吃,就拿多几块去吧。。

      Delete
  10. 每次去糕粿摊我也会买,但是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吃。。。而且买的有时到下午时间已经臭酸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Blue,对咯,我也是买过留到下午茶吃就坏了,害我丢了好多
      现在自己做,几时做都能。。呵呵

      Delete
  11. My daughter and I especially love this kuih, yum!

    ReplyDelete
  12. 别吃完,留些给我,我的最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ok ok来者都有份。。。哈哈

      Delete
  13. Hi Fio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since I last made this Kuih Ketayap for the family. Now I年纪大了cannot eat too much coconut due to indigestion :( But your kuih ketayap looks so nice ... can't resist ... may I have one ?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Karen...my dear...please have your self^^

      Delete
  14. 滑溜溜的外皮...还是你历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nny,不厉害啦。。。还是妳厉害,什么料理一在妳手就变美味了

      Delete
  15. 做妈妈的就是这样的喜欢自奋告勇,然后就被逼留在厨房里‘奋斗’,嘻嘻!
    当然孩子的掌声还是胜于一切付出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我又自告奋勇说做糯米鸡了。。。。哈哈哈哈

      Delete
  16. 我记得,小时候每次要在马来档口买糕点
    我都会点这个和椰丝沙谷糕 ^^

    ReplyDelete
  17. 那天突然很想吃,外卖了两个,一个RM1.20
    超级难吃捏。。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一个RM1.20好贵哦,我这里的Makcik卖3个RM而已呢
      来来来。。。我请妳吃

      Delete
  18. Thanks for sharing tis yummy dessert..love the coconu n pandan aroma

    ReplyDelete
  19. 不好意思,请问这个糕点的皮会难煎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